這是最近讀的一本書"20幾歲女孩要掌握的40條成功法則" 所随書附送的卡片

我覺得這本書不只針對年輕女孩 對現代的女生們其實都很受用

書中指出 女生們都想成為公主 但現代版的公主是不以物質作為自身的財產

而將旅行、文化、體驗等無形的經驗當作一種資產

書中說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世界會為謙虛的公主而低頭 請走謙虛公主路線

1.懂得感謝對方的關心和好意

2.傾聽對方的心聲

3.功不可没的往往是別人

4.不要炫耀妳的一切

美麗只有和謙虛結合在一起 才稱得上美麗

而智慧卡每一張都有很棒的啟示

挑選特別有共鳴的幾張:

1.機會(Chance):我沒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,但一定有能力做好某一件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做好每一件事,所以只堅持做好某一件事……愛德華.E.赫爾

2.念力(Think):夢想,就在妳的心中,請寫出心裡的願望,然後在內心吶喊"我一定可以的!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此一來,妳就能創造自己的奇蹟與幸福

3.愛情(Love):太陽和月亮,天和地,無法彼此接觸,保持距離也是我們該學的課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和你就像日月和天地,我們的目標不是結合,是認知, 是洞察,是彼此尊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赫曼.赫塞<<知識與愛情>>

4.聰明(Intelligence):每個月看完兩本書,做個聰明的女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從書架上取下一本書,讀完再把它放回去,此時,我已不是從前的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安德烈.紀德

 

智慧卡的用法是: 挑選符合目前心情的卡片放在皮包、日記本裡、或桌前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斷鼓勵自己,就會出現像魔法一樣的奇蹟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每個人內心的那股力量其實是很強大的 專注在想改變的事情或想達成的目標上

那就可以發揮潛能 去創造不可能

每個女生都是公主 但現代女生已不能只是空等王子的呵護

我們也可以靠自身的力量 去完成一些事

不是只追求外表的美麗

更要學著投資自己的腦袋 投資自己的專業

外表和內涵的加乘效果

將使妳魅力無敵

而在智慧增長的同時 也不要忘記

随時保持謙虛 這樣的心態 可以讓我們習得更多

也給和我們相處的人

帶來愉悅的感受

我想 這才是真正的公主囉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