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好久沒有提筆了,沒想到又很快地進入了新的一年^^去年下半年轉換了工作型態,

書倒是一直有接續著在看,但都沒有時間分享上來啊~(其實是因為太懶惰XD)

  肆一的第三本書,從他第一本書就很喜歡了,接著第二本看完後,就一直在follow

他FB的專頁,所以是滿早就知道他要在去年底發表新書,發行日前就先預購啦^^

DSC02332.JPG  

  很漂亮的封面(比我預期的size再小一些),美麗的湖水藍啊^^ 打開書的方式像拆禮物

(是用魔鬼氈,然後對開,很特別~)這也是肆一他一直強調的說這本書是個"禮物"吧~

每次只要看序就感觸很深,分享我喜歡的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我們常常都希望自己可以堅強,但堅強一直都很難。甚至在有些時候,連要給予自己祝福都

做不到。祝福,也需要花費力氣。所以,這本書是祝福。當你感到無處可去的時候,會知道

還有個地方可以收容自己;當你感覺快要不愛自己的時候,有人會在背後默默為你打氣;當你

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的時候,知道有個人懂你想要說的話;當你發現自己快要哭的時候,有個人

會給你擁抱。這是這本書的初衷。

 也要一直不斷去提醒,沒有人會失去所有,因為,你還有你自己。也不必急著去討好誰,

你最先要討好的,只是你自己。沒有該為了誰,僅僅是讓自己去感到好,就很足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分享書中我最愛的一篇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ear,人是不可能回到從前的。沒有人可以真的回到從前,一旦愛過了,就不一樣了。

就像是膝蓋上的疤痕,只要跌過一次跤,身上就會永遠記憶住。只要是愛過的人都會知道。

也像是他還在你的心裡,從來就沒有離開過一樣。對你而言,只有時間往前了,但你的心,

卻沒有。它一直停在他轉身的那一刻。可是我想,一定是有人忘記提醒你,其實你也可以

掉頭,然後往前走。你一定是忘了還有這個選擇。你不是非要注視著他的背影不可,

你可以選擇看看藍天白雲,請你抬頭看看,屬於自己的藍天白雲。  祝  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很謝謝肆一的書,陪著我^^ 我想,某些(不敢說全部)和我一樣喜歡他文筆溫暖的人,

一定也是有故事的吧~忽然會因為幾個篇章悲從中來,或因為幾段文字充滿勇氣,

肆一的文章就是有這麼大的影響力~~所謂放手,其實遠比想像中困難,在不經意的時候,

腦海還是會閃過他的身影,即使多努力,回憶還是會猛然的竄進心裡,或憶起只能看著對方背影

的那份酸,但是,無論如何,還是要一直一直的往前踏出每一步吧!

如果妳也和我一樣,那我們一起,為了自己,再更加油一些^^

p.s.會繼續支持肆一的(請寫出更多好書哦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