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最近,在工作上,遇到了這樣的狀況,一個平常說話熱絡的同事,

卻無意之中聽見了對我批判的言詞,說真的,當下是很錯愕的,

我有點無法理解,對於這種所謂人前人後的不一,是職場上勢必得接受的嗎?

 

    朋友總說我太單純,在這個世界中,出了家門,就必須保持防衛心,

懂得保護自己。可是,我也說,必須每天掛著面具生活,不是很累嗎?

我並不喜歡批評別人,因為一直以來的善感,我對言詞的感受較重,

在被批評的當下,那份不好受的心情,讓我不想對別人做出這些事...

 

   有時候,我會無法去感受,到底在工作上,和別人面對面的時候,

哪些話是假的,而哪些話又是真的?

對於這些虛虛實實,我真的辨別不出,

傳來傳去的八卦流言,也總是穿鑿附會得失去了原本的面目。

知道自己會在意別人太多,但是每天在其中,很難做到不在意吧?

 

   工作久了,會覺得雖然自己私底下的朋友不多,但對比到職場上,

會讓我突然好珍惜他們的真誠。

對於必須讓自己一分為二的世界,我仍在適應,

也許,這是對於這個無法隱藏情緒、總是只能有一張臉的我,

該學習的功課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