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是否自己真的很容易想太多?

我總是想著要轉變自己的個性,昨天和朋友談起,她說聽我一路說來,

我到底是想跨越些什麼?超越什麼障礙?

因為對自我的自信不夠,無法喜歡自己,

所以才想變成別人的樣子,難道以為沒有被選擇,是因為

外表及個性嗎?

如果無法接受自己,那別人怎麼能夠接受妳呢?

現在的自己就足夠了,目前的自我、擁有的事物,

不要去追求那些虛幻的東西,戴著面具生活,只會愈發疲累…

我也不清楚,只知每個階段的經過,都會有一些傷口,過不去的點,

常常是相同的~或許也讓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變得如何如何,

但如果要扮演別人,那也的確不是自己,有時真的很累…

朋友說追求別人的肯定,萬一別人不想給呢?沒有人有這個義務,

要自己給自己肯定,所做的事,無愧於心,對得起自己,

這樣就足夠了。能夠得到讚美,那只是附加的東西,欣然接受它,

但不要把它當成追求的目標了~因為期待愈大,往往會失望的。

昨天和朋友說到一時情緒湧上,她說其實這些都只是小事,

是自己把自己卡住了,嗯,我有時會發現似乎同樣的事一直在

repeat,朋友說必須學著去接受自己,不然舊的傷口不會消失,

等到哪天又碰到,又是一陣疼痛…

或許我的人生一直過得很平順,沒有遇過什麼挫折,朋友和

感情在我的生活之中就顯得特別重要,所以在一些小的點上,

是我把它想得過於嚴重了…

朋友說,不要只會看見自己的缺點,那樣是無法察覺自己的優點的,

現在身邊的朋友,選擇的就是現在的我,而不是要我變成哪一個

完美的誰。每個人選擇自信的事物不同,有人的確是藉著外表來

增強自信,但沒有誰是錯的,因為這是每個人自己唯一的人生,

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快樂,不要再覺得應該要找到誰和我一模一樣,

(我總是說自己和大家不同),本來就不可能相同啊,那,就去過

自己的人生就好(而不是說大家都怎樣,我就要怎樣)

我總是會對學生說,讀書是為了你們自己,

朋友說,那也請妳同樣的,做什麼都是為妳自己,

讓自己真正的快樂~

朋友總是很理性,可以剖析很多事,我的確應該好好想一想,

為什麼會這樣?並學習,好好看待原本的我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