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剛看完的這本書,裡面都是全彩頁的,而且內頁都有很可愛的插圖^^

Book  

主題是"Now or Never",只要是想做的事,就不要等待了,即刻實行它吧!

裡面有很多篇幅,我想分享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明知道刪除這段記憶有多困難,不管多努力想忘記,記憶卻彷彿更深刻了。

別讓自己那麼辛苦,別再為了做不到的事情鑽牛角尖。

這不是要我們絕望地放棄遺忘

仔細想想,如果滿腦子都是"我想忘記他"的念頭,等於認同這件事很重要,

就好像在心裡特別畫下重點一樣。但畫下重點的部分,老師往往都不會拿來出題。

記住或忘記,其實一點都不重要,放開心胸反而比較舒坦。最重要的是,

別把自己的快樂與否全寄託在他一個人身上。

別抱持著"只有讓他回到自己身邊,生活才會圓滿"這種想法,

要記住也可以,忘記也可以,想念也可以,不想念也可以

不要給自己設定太困難的目標。壓力自然會漸漸減輕,生活也會慢慢回到正常的軌道上。

假使一心想著:一定要忘記,一定要刪除掉,一定要這樣那樣,

不但無法真的遺忘,反而會困住自己,永遠在原地打轉。

生命永遠可以增加新的段落,忘了按儲存、無法刪除的,就算了吧。

不一定要是一部性能最好的電腦,或是當一個最完美的人,

只要我們還不用依賴氧氣罩過日子,就表示我們一定可以靠自己活下去。

學習用更寬廣的角度來看待這個世界,無論過去發生的是好是壞,

至少這個世界還是一樣美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看到這篇文章,心裡的感受很深,曾經也會想,如果可以,我不想經歷那些傷痛的回憶.....

但又想,如果不是那些淚水,或許也不會讓自己有這麼大的成長....

時間會帶走許多心裡的傷,這我相信,的確在想到這些事的時候,不會再一直落淚了。

曾經執著著要誰改變,才發現沒有人是可以被改變的,即使妥協了,或許那也只是短暫的。

不知道那些有故事的人,是否都是同樣的心情?

曾經抓著某個人,曾經想留住某人在身邊,但,似乎總是事與願違了....

回到一個人,要放手,要開始再調整自已獨自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,

腦海中偶爾會閃過的人或事,或許那就成為我的人生片段了吧~

是啊,或許我也是一個比較敏感和鑽牛角尖的人,才會這麼放不開,

畢竟,這個世界,不是妳想怎麼樣,它就會順應著,

但是,這段走過的路,我會好好收著,在一點一滴面對的同時,

你會真的看見,更好的自己......希望和我相同的你,也一樣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